做个五好青年三好学生

伤情3

我来了我来了,还有人看吗?


 

竟然是高哥存在感挺低的一章。。


 

不过没关系,下面就有高哥的【大】戏份了!


 

——————————————————————————————


 

07.


 

“我真是服了你了!你说你咋那么能呢!你咋不上天呢你!骑那么快干嘛?你蹬自行车呢还是蹬火箭筒呢?你就差没把自行车轱辘蹬掉了!” 把杯子往桌子上“啪”

的一磕。


 

“这回好了吧!啊?这会舒坦了!搁床上躺着多舒坦啊是吧!不用上课!也不用追人了!我也真是爱管你!我就应该把你扔外面自生自灭!人家养儿都防老!你防啥?防我钱多?”


 

龚子棋骂骂咧咧的在屋里转着圈,一会儿帮黄子弘凡拿药,一会儿帮他拿纸巾。说到生气之处,还得扒拉黄子弘凡两下。不过没敢使劲,还特意避开了他身上的伤口,毕竟黄子弘凡现在这个样子他是真的不敢用力碰他,怕一用力,他就碎了。


 

黄子弘凡一面听着龚子棋在那数落,一面拿起了桌子上的水杯和药。水温刚刚好,大一点的药块也都被贴心的掰成了小块。


 

“好啦好啦,我知道了。”黄子弘凡拿起桌子上的药,就着温水咽了下去,结果一个不注意,把自己呛的差点一口气过去。龚子棋连忙拍了拍他的后背。


 

“说真的老龚,要不是我早就心有所属了,咱俩凑活凑活过说不定也挺好!你看看你!这么体贴!这么暖男!虽然长的凶了一点吧,但是一笑起来那简直就是黑道甜心!”


 

“你说说你!明明这么合格一男朋友!怎么每次你那些妹妹们和你分手以后都不说你啥好话呢?你说说你!这都这么久了,怎么一个能入你心的都没有呢?”


 

黄子弘凡稍微坐起来点,“诶,你不会还想着你心里的那个什么白月光朱砂痣吧?你还能不能行啊大哥!你说说你喜欢她这么多年了,我也没见她来找过你一次!你也是长情!不过那位也真是的!我要是个女的啊,那我肯定嫁给你啊!我都得爱死你了!”


 

黄子弘凡说的认真,于是他也就没注意到,他说这番话时龚子棋嘴角的苦笑和他说要嫁他是龚子棋那刹那间的停顿。过了半响,他才发现房间里过于静默了,他偏过头去看龚子棋,却发现平常一向回怼他的酷盖这会儿正对着墙发呆。


 

他张了张嘴,想说些安慰的话,出口却只有一句“对不起啊子棋,我不该提她的。”


 

龚子棋这才回过神来,摸摸他的头说到,“没事儿,你好好养伤吧,我回学校一趟,有事随时找我。”说完,还不等黄子弘凡回答,便脚步匆匆的走了。


 

龚子棋出了门直愣愣的拐进了楼梯间,用力一脚踢在门上,然后扶着墙滑坐在地上。他点了一根烟吸了两口,手里握着一条项链,盯着白墙发呆,半晌,他一字一顿,异常珍重的念出一个名字,“黄子弘凡”,他突然就把脸埋进双手,肩膀颤抖。


 

而病房里的黄子弘凡默默的看着病房的门,然后打开了手机。


 

“喂,孙管家,是我。子棋他今天心情不太好,麻烦您晚上让人做点他爱吃的。对,务必看着他回家吃饭啊,我怕他又出去喝酒。嗯,麻烦您了,每次我惹他生气都得您帮忙收场。嗯,好,谢谢您了。”


 

挂了电话,黄子弘凡盯着手机上的一个号码,深情而温柔,可他最终还是轻轻的用手摸了摸那串号码,极其温柔的叹出一句“高杨”,然后把脸埋进了被子里。不一会儿,被子就湿了一片。


 

谁都一样,连哭泣都没有理由出声。


 

谁还不是,永远在等一个等不到的人呢。


 

病房里的黄子弘凡和楼梯间里的龚子棋同时想到:可我还能等多久呢?


 

08.


 

“高杨。高杨!”“嗯?怎么了?”被身边的同学推了一下,才反应过来。“你这半个月怎么了啊?总是走神,外面有人找你呢,快去吧,别让人家一直等着。”“哦,不好意思,谢谢了。”


 

高杨本来还没回过神,一听外面有人找,以为是黄子弘凡,拿起钢琴上的谱子就往外跑。留下身后一脸懵逼的同学,“这,这不刚才还魂不守舍的吗。。”


 

高高兴兴的出了门,却是一个女孩子等在那里。高杨的脚步突然就顿在那里,脸上的笑容也不见了,他心里蓦的就很委屈。这时,背对着琴房门的女孩儿突然转过身来,“高杨学长!”她满脸的惊喜。


 

见状,高杨也不好再假装没看见人家,只得换上了平时那副温柔学长的样子,走了过去。


 

这一走过去,高杨有一瞬间的恍惚。女孩子长的很漂亮,高高瘦瘦的。小小的瓜子脸,高挺的鼻子,饱满的嘴唇再加上一双圆圆的眼睛,皮肤虽然不是很白但看上去是很漂亮的麦色,很像西方的女孩子。高杨不知是想到了什么,突然就笑了笑,笑容里满是缱绻。


 

女孩子被这笑容晃了一下,低头给自己鼓了鼓气,然后递出了手里的浅蓝色信封。“学长,我喜欢你!你可以考虑一下我吗?”女孩子的脸涨的通红。


 

高杨下意识的想拒绝,可一瞬间,黄子弘凡那通电话中的那一声“老公”,就出现在他的脑海里。他眼睛突然就有些酸,于是他转了转视线看向校门口,门口拥抱告别的两人就映入了高杨的眼睛。


 

“今天的阳光真好,就是有些刺眼。”高杨这样想着,眼眶就红了。


 

“既然没有那份勇气,又何必固步自封呢?他现在很幸福不是吗。”高杨自嘲的笑了笑。


 

女孩子等了半天却没等到回答,好不容易鼓起勇气抬头看了一眼,却看见往日里温柔自持的学长满脸的为难。女孩子的眼睛一下子就湿润了,“学长,其实您不用那么为难的。对不起,是我浪费您的时间了。”说完转身就要走。


 

就在这时,女孩子手里一空,“我答应你。”


 

女孩子转回来,那双亮晶晶的眸子里满是惊喜,一笑起来,碎片的光就从眼睛里溢出来,高杨看着女孩子的眼睛,刚才一时的犹豫也被冲淡了。他轻轻点了点头。


 

女孩子一下子扑进他怀里,高杨一下子没站住,往后退了两步,拍拍女孩子的肩膀示意她先放开,望向校门口的那片空旷,垂下眼睛,长长的睫毛遮住了眼里的悲伤。


 

女孩子退来两步,不好意思的笑了笑。“对不起学长,我就是,太激动了。”“没关系。我一会儿还有课,就先走了。哦,这是我微信号,晚些联系吧。”说完便拿着谱子走了。


 

“黄子弘凡你慢点!你注意着点你身上的伤!慢点!黄子弘凡!”龚子棋边喊边追,可居然没追上前面伤还没好透的黄子弘凡。他咬咬牙,猛跨了两步拉住了不看信号灯就往马路上冲的人。


 

“不要命了你!”龚子棋扶着他的肩膀把他转了过来,却看见了黄子弘凡满脸的泪,到了嘴边的话也被他咽了下去。他的气势一下子就弱了下来,眼见的慌了起来。“不是,你别哭啊。我拉疼你了?还是伤口疼啊?怎么了这是?别哭啦,我错了我错了行吗?”


 

可黄子弘凡盯着地上呆呆地掉眼泪,龚子棋心里疼得很,轻轻的扣住他的后脑勺把他带进自己怀里,心里不停的骂着高杨。


 

而黄子弘凡此刻什么也听不进去,只是轻轻念叨着“为什么啊子棋,为什么他就不能等等我?为什么啊子棋?四年,我陪在他身边四年,他真的没有一点点动心吗?”


 

四年的时间,捂不化一块冰吗?


 

黄子弘凡突然觉得好冷,从心里蔓延到全身的冷,他止不住的发抖,感觉所有热量都在流失,耳边只有龚子棋越来越模糊的声音。“黄子!黄子你坚持一下!我马上带你去医院!你坚持住!弘凡!弘凡…”


 

——————————————————————————————


 

哈哈哈哈(ಡωಡ)hiahiahia~没想到吧这个发展!!!没想到吧这个竹马竹马!!!!哈哈哈哈(ಡωಡ)hiahiahia~


 

好啦我不闹了(¬㉨¬),不要打我,剧情需要。他俩天长地久!


 

想要小红心小蓝手和评论!!!找我唠嗑啊!!!


 

最后,谢谢一直以来喜欢和支持的小可爱们(๑• . •๑)~爱你们~♥️♥️♥️


评论(22)

热度(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