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个五好青年三好学生

伤情4

我回来了,没事,放心。

谢谢大家之前的安慰,我就不一一回复了,在这里统一回复一下,非常感谢。

——————————————————————————————

09.

说来也奇怪,明明之前天天腻在一起的人,可分开却也轻而易举。

临近毕业,大家都忙的不可开交,自然而然的也就忽略了一些事情。

直到有一天张超突然说起,黄子弘凡才突然反应过来,已经很久没有见过高杨了。

自从那天他看到高杨抱了那个女生从校门口跑开不小心扯开了伤口以后,龚子棋就完全禁止他和高杨有任何的联系。

不过高杨倒是也没让他为难。

他之前手机关机了半月有余,一打开竟没有一条消息一通电话来自于高杨,只有张超梁朋杰和方书剑给他发的信息。

三个人在他们的寝群里给他发消息。“你不是说今天回来吗?怎么还没回来?”这是张超问的。“黄子弘凡,牛逼还是你牛逼!”这是方书剑发的。“哇!黄子弘凡你什么时候交的男朋友!还一脸不好惹的样子!”这是梁朋杰这个憨批发的。

黄子弘凡感觉这半个月他手机关机了,大概脑子也关机了,不然他怎么不知道梁朋杰在说什么呢。他下意识的就问出一句,“我男朋友?”他这一发信息,那三个人简直是疯了。三个人轮番发消息轰炸他,一时间黄子弘凡的眼睛和脑子都过载了。三个人也察觉到了他的情况,直接给他打了个视频电话过来。

视频一接通,三个人争先恐后的把这半个月发生的事情都和他叨叨了一遍。还着重的讲了那天张超去给他请假结果遇见了龚子棋,和龚子棋那句惊天骇俗的“我是他男朋友”,三个人讲完后,后知后觉的发现黄子弘凡已经半天没出过声了。

四个人隔着镜头相望,一时间竟都不知说什么好了,“就半个月不见,你怎么瘦成这样?怎么,你男朋友虐待你?”张超首先开口。

张超一打破了沉默,剩下两个人也反应了过来。“对啊对啊,我那天就看他一脸凶相!他是不是欺负你啊!”“就是就是!你都不知道!你要不是今天给我们发信息!我们还以为你被他囚禁了呢!都要去报警了!”方书剑和梁朋杰也在那边念叨着。

黄子弘凡看着在屏幕里叽叽喳喳的三个人,低下头笑了,笑着笑着,泪珠子就摔了下来。那边梁朋杰还在说,张超和方书剑在两边一人一巴掌拍在他后背上,这才让他这张嘴停了下来。

“怎么不说了?”黄子弘凡擦了擦眼泪抬头笑着问他们。“额,梁朋杰他说累了,歇会儿,歇会儿。”张超解释到。“对对对,我歇会儿,歇会儿。”梁朋杰在镜头外掰着方书剑掐他腿的手。

“行了方方,你把手松开吧。一会儿掐青了,回头梁朋杰又该讹我,让我请他吃饭。”“嘿嘿嘿,还是黄子对我好啊。”梁朋杰一脸傻笑的说。

“诶,你们仨可帮我收拾收拾床铺啊!我明天就回去了!别我一回去躺床上都一层灰啊!”黄子弘凡笑着转移话题。谁知道三个人却突然变了脸色。“怎么了这是?”黄子弘凡一脸疑惑的问。

张超皱着眉嚅嗫了半天,蹦出了一句,“黄子,你事情处理完了吗?不然你踏踏实实的处理,彻底处理好了再回来吧。”

“超儿…难道…”黄子断断续续的说到。张超那边突然就紧张起来。“难道他知道了?”他想到。“难道你们真的在我不在的这半个月祸祸我床铺?你们行啊你们!没事儿,爸爸不怪你们!只要在我明天回去之前给我收拾好了,爸爸就既往不咎好吧!”

“黄子,你…”

10.

黄子弘凡在床上坐了已经整整一个小时了。可他还是一句话都说不出来。一个小时之前张超说的话,一只在他脑海里不听盘旋,快把他的脑袋绕炸了。

“我去的时候只听到了那人说的那句他是你男朋友…”“我也不知道怎么回事,明明当时没什么人听见的…”

“我也不知道为什么等到第二天早上这件事就传开了…”

“不知道是谁把你和你男朋友的信息扒出来放到了校园网上…”

“我们发现后,第一时间就找人把帖子删掉了,但是…”“抱歉啊黄子,没能帮上你什么…”

“你男朋友也来过学校了,听说他还找了几个闹腾的凶的打过架…”“你现在回来不太安全,要不过一阵子吧…”

原来是这样啊。怪不得。

这回这半个月龚子棋的怪异行为就都能解释的通了。每天早上天不亮就出去,晚上一定会等到半夜才回来,照顾他的所有事情都交给了孙管家,不小心和他碰上面也会磕磕巴巴的找理由赶紧逃走,还有上次开灯时不小心瞄到他脸上的伤。原来是因为这样啊。

他颇有些无奈的笑了笑,“又没说怪你,没事儿躲什么?这样难道不是心虚的更明显吗?真是浪费我这半个月这么担心你,还以为你违法犯罪了呢。”黄子弘凡喃喃自语道。

凌晨两点,门锁发出轻微的转动声,随后“咔”的一声,门被推开了一个小缝儿。一双眼睛从外面向里面探了探,发现一点光亮都没有后,呼出了一口气,悄悄的遛进了屋里。

龚子棋才刚刚进屋锁上门,“啪”的一声,门廊的灯就亮了起来。龚子棋用手挡住了眼睛,暗骂了一句脏话。

“连续几天半夜回家,偶尔还会夜不归宿。龚总,你还好意思开写个尊口骂人呢?要不是我今天突然心血来潮熬个夜,是不是还看不到回家跟小偷进门的这一优美画面呢?”黄子弘凡揶揄到。

“孙管家明明就告诉我你已经睡了。”龚子棋小声嘟囔着。“灯一关,被子一蒙,谁知道我睡不睡呢?是不是啊龚总?”

“你别这么叫我,我瘆得慌。”龚子棋拢了拢衣领。“还有什么能叫你害怕呢?”“诶呀好啦,我错啦还不行吗?”

听到龚子棋认错,黄子弘凡也终于放弃了他那怼人的气势,语气也软了下来。“没有要怪你的意思,就是,我明天要回学校了,想着怎么今晚也要当面告诉你一声。好啦,我明天还要起早去学校呢,真的好困了,去睡了啊。”

“等等!”龚子棋一把拉住了往卧室走的黄子弘凡。“你明天不能回学校!”“为什么?我休息了很久了子棋,临近毕业,我在不上学我老师也会有意见的。”“你,你再在家休养几天吧,不用这么着急回去的。”

“行了子棋,我知道你担心我,但我保证,我这次真的会照顾好自己的好吗?我这天天在家待着也是无所事事,求求您老人家行行好,让我回去忙活忙活毕业的事情好吗?”黄子弘凡完全没给龚子棋留插嘴的余地。

“不是,你…唉呀,我…”龚子棋支吾了半天却说不出什么,黄子弘凡见他这样,摆摆手就要会卧室。“黄子,我,我有件事要和你说。”

黄子弘凡转过身抱着手臂看着龚子棋。“你们学校,现在应该传开了,我…”

“你是我男朋友的消息。”

“我是你男朋友的消息。”

两人异口同声。

“你知道了?”龚子棋惊愕的抬起头。“所以你真的是因为这个才躲我这么多天啊。”龚子棋低下了头没有说话。

“先进来吧。我们总不能站在门口说。”黄子弘凡说完,自顾自的走了进去。他坐到沙发上,拍了拍自己旁边的位置,龚子棋低着头走过去坐下。

“对不起啊黄子。我真的没想说那种话,但是那天我真的是忍不住了。”

11.

龚子棋那天去给黄子弘凡请假,请完假后,就要离开。一切都很顺利,如果他没有听到那几个女生的话。

“诶,你们知道吗?高杨学长有女朋友了诶。”

“真的吗真的吗?高杨学长都快毕业了,终于遇到能入他眼的女孩子了?我的天,好羡慕啊,那女孩子得长的多漂亮啊!”

“不过之前不是一直有传言说,高杨喜欢男的吗?我从入学到现在都没看见过他身边出现什么女孩子呢。只有一个叫黄子弘凡的学长啊。”

“喂!饭可以乱吃,话不可以乱说啊!什么叫我们高杨学长喜欢男生啊?明明就是那个黄子弘凡一直缠着我们高杨学长嘛,才会让我们高杨学长大学四年都没有找到女朋友的好吗?”

“啊?这么变态的吗?我原来还很喜欢他的呢。长的明明也很帅啊。”

“幸好高杨学长终于看透他的真面目了,不然还不知道要被耽误到什么时候。”

“不过我也好久没在学校看见黄子学长了诶。”

“估计是因为高杨学长看不上他,自己躲起来了吧。不过一个没人要的人罢了。”

“你说谁没人要?”龚子棋终于忍不住出声。那几个女生明显被吓了一跳,“你谁啊?和你有什么关系?”“是吗?那黄子弘凡跟你有什么关系啊?你就在背后这么讨论他。”

“嘴长我身上,我愿意怎么说怎么说好吧!关你什么事啊?”“那你信不信我让这嘴以后不长你身上?”女生被龚子棋阴郁的目光吓到了,往后退了两步。

“我说错什么了?本来就是他缠了高杨学长四年!不过是个没人要的变态罢了!我说了就说了!怎么样!你和他什么关系啊这么帮他说话!”

“我是他男朋友!”龚子棋话一出口,立刻就后悔了。可是他根本没有机会再收回自己说的话。龚子棋暗暗咬了咬牙,索性一错到底吧。

“给我记住了!他不是没人要!更不是变态!你们高杨学长我们不稀罕!以后再让我听见你说我们家黄子什么,我撕烂你这张嘴。”龚子棋说完转身就走。

几个女生被震慑住了,过了好半天才反应过来,可是龚子棋早没了人影,骂骂咧咧了几句也就离开了。

谁都没注意到,当所有人离去后,转角走出了一个人,捏着手机到骨节泛白,盯着龚子棋离去的方向,面色阴沉。

过了一会儿,一个女孩子冲过来挽住他的手臂,“高杨学长~你刚才在电话里说有事要和我解释?什么事儿啊?干嘛不在电话里说?”

高杨这才回过神来,将手机上盯了好久的聊天界面退出,淡淡的说到,“没什么,只是觉得这个时间你该饿了。要不要去吃东西?”

女孩子一脸欣喜,挽着高杨就向校外走去。

在没人知道的情况下,一根绳子悄悄的打了结,被用力扯着两端,越拉越远,再也无法打开。

而绳子两端,不过是两个无辜人罢了。

——————————————————————————————

抱歉因为个人原因让大家等这么久,以后不会了,我会尽快更完这篇的。谢谢大家。

评论(7)

热度(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