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个五好青年三好学生

定格

我来了~200fo福利~小甜饼一篇~

小可爱你点的梗~对不起我来晚了不要打我! @阿靖 写的不好不要骂我。。

站哥羊×爱豆黄

——————————————————————————————

“咔嚓”一声,画面就这样定格。高杨看着相机里自己刚拍下来的照片,嘴角荡起了一抹笑。“果然怎么拍都好看啊~”高杨用拇指点了点画面上的人的脸,一脸小骄傲地说到。

不不不,不要想多,高杨此人并不是个变态,不也不是个变态狂。“我只是个卑微的粉丝罢辽。。”委屈小羊在线叹气。

没错,高杨喜欢黄子弘凡,已经整整三年了。

高杨是在一个很意外的情况下粉上黄子弘凡的。

作为一个学摄影的苦逼,特别是一个快毕业的学摄影的苦逼,高杨为了自己的毕业作品可谓是磨破了嘴、操碎了心。

人物、风景都不随他意,构图、比例怎么看都别扭,彩色、黑白哪个都不搭。尽管所有人都对他的作品赞不绝口,满眼欣赏,可高杨自己却总是不满意,他总觉得缺了点什么。他的老师劝他不要给自己太大压力,这样已经很好了,可高杨有他自己的坚持,谁也劝不住。

高杨摸了摸自己快要掉光的头发,又对着镜子看了看自己快掉到下巴的黑眼圈,觉得摄影狗的狗生艰难。在每一个因为毕业作品而失眠的夜里,高杨无一例外的给了自己一嘴巴子,质问自己当初为什么要选择摄影。

在又一次的外出拍摄失败后,高杨坐在机场的座椅上四十五度望着天慨叹到:“我的灵感它枯竭了~我的缪斯她死去了~我的毕业作品它做不出来了~我的摄影生涯就到此结束了~哈哈~我死啦~再见吧世界~”

可生活它就是这么的狗血,就在高杨起身准备离开时,却突然被一道光晃了一下,顺着望去,高杨突然间感觉,他又活了!

窗边正站着一个男孩儿,穿着一件亮眼的红色卫衣,肩膀不宽但却很有骨感,一双长腿被包裹在黑色牛仔裤里,高高的个子靠在落地窗前的栏杆上,背后是将落未落的太阳和漫天红霞。

而刚才晃到高杨眼睛的罪魁祸首,正是男孩儿耳垂上的挂坠。小小的十字架,随着男孩晃头一下下反着光,那光一闪一闪的,落在高杨眼睛里,像星星。

“哦呦,完蛋!”高杨捂着自己的胸口想到。“我的灵感它爆棚了!我的毕业作品有望了!我的摄影生涯扬起了新的风帆!他就是我的缪斯!”心里想着,手上也没闲着,高杨抓起相机就按下了快门。

少年好像感应到了快门按下的声音,他朝着高杨看过来,高杨在相机里和他四目相对,但他却依然抑制不住自己加速的心跳。

男孩儿走过来冲他笑笑,问到,“你是在拍我吗?”高杨很不好意思的回着,“是,很抱歉,我只是觉得刚才那幅画面很美就…如果你介意的话我可以删掉的。”说完拿起相机就要删除照片。

黄子弘凡急忙拦下了他,“不是不是,我不是这个意思,我不介意的,只是…头一次有人说我好看,会拍我…”男孩儿越说声音越小,他脸羞得通红,手也不自然的抓了抓头发。

他刚要开口说些什么,那边就有人在叫他,他匆匆应了一声,就向那边跑去,跑了两步还不忘回头和高杨说,“谢谢你的照片,有缘再见啦。”说完就跑远了。

高杨将照片调出来仔细看着。

画面里的少年被身后的柔光包围着,红霞像是要把他捧到天上一样,连太阳也偏爱他,躲在他身后,他放松的靠在栏杆上,侧着头望着远处,侧脸在逆光的情况下看不清,画面有些暗也有些模糊,像蒙着一层纱,神秘而诱人,整个画面中最亮的点是少年耳垂上的坠子。隔着雾闪着光。

所有人都对高杨的这幅作品很满意,特别是高杨自己。可在大家都把目光投向这副作品,欣赏它夸赞它的时候,高杨却有点后悔把它当成自己的毕业作品了。他突然不想让这个男孩儿被众人欣赏,他想把他锁在只有自己的范围内,珍藏。

不顾他人的劝阻,高杨最终还是用另一副风景替换了这个作品。这是他的秘密,他不太想拿出来和别人分享。

那天之后,他再也没有见过画面里的男孩儿。“一个城市这么小,我们怎么就遇不上呢?”高杨总是在心里遗憾。“早知道那天就应该去和他要个联系方式,怎么也应该让他看看这幅作品。”

但命运就是这样的神奇。

在三个月后,一个叫黄子弘凡的少年突然火了起来。高杨这才发觉,原来自己的缪斯是个触不可及的人。显赫的家世,极高的学历,优秀的专业水平,帅气的外表。

“他离我好远啊。果然是缪斯吗,只可想象,不可触碰。”高杨突然有些伤感。

他登录了自己不常登录的微博账号,发了一条微博,是那天他在机场拍的黄子弘凡的照片,另一张。这一张里,少年仰头看着天,嘴角一分似有若无的笑容,他的手伸向空中去接被抛起来的手机,眼睛里是细碎的光。高杨还配上了文字,“遥不可及的你。”然后就关掉了手机去睡觉了。

结果第二天他再次拿起手机去看微博时,他意外的发现,他火了,在黄子弘凡的饭圈里。

黄子弘凡的粉丝在他发的微博下面一阵尖叫,有说黄子弘凡帅的,有夸高杨拍的照片好看的,甚至有些在问他是不是黄子弘凡的男粉。

可高杨只抓住了一条有用信息。

“这位男粉同志,你拍照拍的这么好有没有考虑过当站哥呢?”

站哥。站哥?站哥!“对啊!自己怎么没想到这一点!我可以去当站哥啊!”高杨一拍大腿站了起来!“这样我不就能离他近一点了吗!”高杨激动的不能自已,用力的拍了一下桌子,然后就听到了“啪”的一声,高杨低头一看,自己刚买了没多久的镜头四分五裂的躺在地上。

“难道这就是追星的代价吗?妈妈!我要为他花钱!”一个镜头而已,怎么可能抵挡我们新疆首富追星的道路!于是高杨就开始了他的漫漫追星之路。

每次黄子弘凡的活动,只要有高杨在,必出精品。总有人问高杨他怎么每次都能拍出这么好看的照片。高杨也总是笑笑不回答。

并不是他不想回答,是因为他自己也说不明白。高杨总觉得,自己拍黄子弘凡的时候,画面里有他一直缺失的一直寻找的东西。

直到有一次,高杨的老师不经意看到了高杨拍的黄子弘凡的照片。不追星的老教授并不知道画面中的人是谁,他随口说到,“小高啊,这个是你男朋友?”“不是的老师。”“那是你朋友。”“也不是老师。”高杨有些尴尬的答到。

“诶呦,我不管他是谁了,但你肯定很爱他。”高杨抬头,眼里全是迷茫和惊讶。

“小高啊,你是个很有天赋的孩子,你拍出的作品都很美。可美则美矣,却总是缺了点东西,我感受不到你对你画面中的东西的热爱。可这张照片,还有你先前替换掉的那张毕业作品,我在里面感受到了你作品里一直没有的东西,是爱。”

“小高啊,你的相机可能会圈出许多美丽的东西,但你要记住,没有爱的作品,他画面里的东西永远是死的,只有饱含着爱的作品,才能永远鲜活。”

看见了高杨半信半疑的表情,老教授又添上一句,“不然为什么人们总是歌颂爱的伟大呢?”

高杨低下头深思。“所以,我是,爱他的?”想到这他又笑了笑,“算了,他那么多粉丝,怎么会缺我一个人爱。”

黄子弘凡火了三年,高杨就跟着他拍了三年。生病难受,加班工作,经济紧张,可什么都没能阻挡高杨拍黄子弘凡,更没能阻挡高杨拍出黄子弘凡好看的照片。

日子就这么一天天过着,直到高杨收到了黄子弘凡工作室的那个电话。“高先生您好,我们是黄子弘凡工作室的,我们有些事情想和您商量,请问你什么时候方便和我们见一面呢?”是个有磁性的声音。

“高先生您好,我是黄子弘凡的经纪人,相信您也知道我,那我就不说废话了。是这样,黄子呢,最近有一个拍摄任务,需要一位私人摄影师,可是黄子以前的那位私人摄影师最近刚好辞职了。您的作品我们都是见过的,我们很信任您的专业能力,也非常感谢您对黄子的喜爱。所以我这次和您见面是想问问您,愿不愿意接受这份工作。”

“毕竟,不是每一个黄子的粉丝都可以有这种和黄子近距离接触的机会不是吗?”

“离黄子这次的拍摄任务开始还有半个月的时间,您可以慎重考虑一下,如果您想好了,可以打这个电话,我会随时等待您的答复。”

黄子弘凡的经纪人也看出了高杨的犹豫,于是留下了名片让高杨自己好好考虑。小眼睛的帅气男人冲高杨眨了眨眼睛然后离开了。

高杨的确很纠结,他的确很喜欢黄子弘凡,他也愿意用这次机会离黄子弘凡近一点,可他不确定这么做是否值得,毕竟现在的自己也有稳定的工作,稳定的收入,生活也在按部就班的过。

“没有爱的作品永远都是死的,只有饱含着爱的作品才能够永远鲜活。”

高杨脑海中突然闪过了自己的老师说的话。

他看了看自己这三年来的作品,又看了看自己刚拍的黄子弘凡的照片。

“您好,张先生,我想好了。”

“欢迎你的加入高先生。”

早晨八点,高杨拖着沉重的行李箱和疲惫不堪的身体走在机场里。昨天黄子弘凡的经纪人告诉自己今天就出发了的时候,高杨感觉自己还活在梦里,一想到自己明天就能见到自己喜欢了三年的人,高杨就觉得气血上涌,根本就睡不着。

他机械的往前走着,突然间就撞上了人。“不好意思啊,您没事吧。”高杨第一反应先道了歉,然后才蹲下身子去扶自己的行李箱。“你是,高杨?”一道清亮的声音在头顶响起,声音熟悉的要命,高杨一惊,就抬头去看。

自己追了三年的少年此时就站在自己面前,看到自己抬起头,表情瞬间转化成惊喜的样子,“是啦!你是高杨!啊,你没事儿吧?我来帮你吧!”说罢,扶起了行李箱和一直蹲着看着他的高杨。

而此时已经死机的高杨在想什么呢,事实证明,他的处理器已经坏掉了,在彻底死机之前他唯一一样的一件事是“希望我新买的墨镜足够大可以挡住我那堪比熊猫的黑眼圈。”

黄子弘凡见他一直发愣,一脸担心的问到,“你没事吧?对不起啊,我刚刚没注意,是不是撞疼你了?”高杨看着面前男孩儿一脸的愧疚,心中疯狂的呐喊着:“啊啊啊!!妈妈!就是他了!我要娶他!我要宠他!我要好好爱他!”

直到黄子弘凡拿手在他面前晃了晃,他才回过神来,“哦,我没事。”他简单的回了四个字,一副难接近的高冷样子。其实真的不能怪高杨高冷,他实在是害怕再多说两句,再把他俩孩子的名字说出来。于是他只能装作高冷。

看着面前小孩儿瞬间耷拉下来的失落表情,高杨就恨不得一把把他拽进怀里摸摸他的头发安慰他。可是看着小孩儿下一秒又立刻扬起的笑脸,他又放弃了。

他本来以为小孩儿会因为他刚才高冷的样子而不理他,谁知道小孩儿一个劲的挑起话题逗他开心,嘴就根本不停,他只要偶尔回复个“嗯”“哦”“对”,小孩儿就能一脸开心的继续说下去。

趁黄子弘凡没有注意到他的时候,高杨偷偷的用手捂住了脸,“更喜欢他了怎么办!”

接下来的几天黄子弘凡使劲浑身解数的和高杨套近乎,而高杨也接受了他的示好,两个人之间的关系突飞猛进,就连称呼都变成了腻腻歪歪的“羊儿”和“阿黄”。

可是高杨总是和黄子弘凡留些距离,不会让人感到很疏离,却也不让人完全亲近,每次黄子弘凡一脸深情的要和高杨说些什么的时候,高杨就回找借口跑开。几天下来,就连黄子弘凡都搞不明白高杨心里在想什么。“我都这么尽力去接近他了,他怎么就看不出来呢!”黄子弘凡对着自己的玩偶撒气。

最后一个晚上,黄子弘凡又约了高杨去吃饭。两个人在餐厅吃完饭后,黄子弘凡又提出去散散步。两个人一起走到了酒店的花园,晚风有些醉人。

黄子弘凡突然开口问到,“羊儿,你是我的粉丝吗?”“当然。”高杨没有犹豫的回答到。“那你觉得我好看吗?”“当然。”“那你喜欢我吗?”“当然。”“那你对我的喜欢有超越粉丝的那份吗?”“当…”高杨刚要下意识的回答,却突然反应了过来。

“阿黄,你在开玩笑吗。”高杨笑笑,却不回答他的问题。“高杨,你在逃避。你在逃避什么?你为什么不回答我的问题?”黄子弘凡看向他,眼圈有些红,声音也有点哽咽,他的脸上是显而易见的脆弱。

“我没有。阿黄,你累了,该回去休息了,明天我们就回去了。”高杨回答到,话里的意思显而易见。黄子弘凡抿了抿嘴,跑走了。

高杨伸出手想拉住他,却终究是收回了自己的手,握紧了拳头。他叹了一口气,转身准备离去。

“刚刚为什么不回答他的问题呢?”黄子弘凡的经纪人突然出现在他的身后。男人戴着一副茶色的眼镜,镜片后的眼睛里充满了审视。

“超儿。”高杨叫到。几天下来,大家早就混熟了。

“所以你为什么不回答他呢?明明长了眼睛的人这几天都看得出来,你很喜欢他,不止粉丝的那种喜欢。我也看的出来,他也很喜欢你。”被称作超儿的男人又一次问到。

“那又怎样。我回答他了,然后呢,我们能怎样?他才认识我几天?他怎么就知道他对我的喜欢是想和我过一辈子的那种喜欢。万一只是一阵子的新奇呢?万一等回去他就不喜欢了呢?”高杨回到。

“高杨,你知道吗,你就是个懦夫。你连去问一问他的勇气都没有,就在这里妄自揣测,你又凭什么这样质疑他对你的感情!他已经是个成年人了,新奇和喜欢他会分不清吗?”

“再说了,你怎么就知道他只认识你了几天?连了解都不了解一下就轻易否定他,高杨,你凭什么!你以为谁都有机会能做他的私人摄影师?你就是个傻子高杨!”张超一段话把心中的火气全都倒了出来。

“你什么意思?”高杨皱眉。“想知道就自己去问他,和他好好谈一谈。”张超说完转身走了。

高杨想了想刚刚张超说的话,转身向黄子弘凡离开的方向跑去。

“诶呦,小帅哥一个人买醉啊?”一个油腻的中年男人坐到了黄子弘凡旁边。“滚开。”黄子弘凡一个眼神都没分给他站起身就要离开。

“诶呦,还在这和我玩欲擒故纵呢!老子还就喜欢你这样辣的,走吧,让哥哥带你去爽爽。”说着就拉住了黄子弘凡的手腕。黄子弘凡一下子就慌了,他从小被人宠着长大,哪有人敢这么对他。

可那男人拽的死紧,他怎么挣都挣不开。突然,一道身影闪过,一个拳头冲着油腻男的脸过去,直接把那人打翻在地。下一秒,黄子弘凡就被拽去一个熟悉的怀抱。“他让你滚开你没听见吗?”高杨冷若冰霜的声音在头顶响起。

黄子弘凡憋了一晚上的眼泪瞬间就就流了下来。高杨看着他这样,简直心疼到不行,他一把抱起黄子弘凡就向酒吧外走去。等到了黄子弘凡的房间里,他抱着黄子弘凡坐在了床上,黄子弘凡窝在他怀里哭的一抽一抽的。

“好了,没事了,不哭了黄儿,没事了,对不起,我错了,对不起。”他一下一下的摸着黄子弘凡的头发安慰到。

黄子弘凡窝在他怀里不肯抬头,还带着哭腔的声音从他怀里传来,“羊儿,我喜欢你,我是真的喜欢你。我很久以前就喜欢你了。”

“你可能早就忘了,可三年前我在机场第一次见到你的时候就喜欢你了。我一直盼着能再见到你,可是一直没机会见到你。直到后来,我又一次在机场见到你,我还能看见你总是跟我的活动。”

“我有看你的镜头的,我还和你打招呼来着,可你都没理我。你都拍了我三年了,那你怎么一次都没看出来,每次大家在拍我的时候,我都在看你呢。”

黄子弘凡委屈巴巴的说着,眼泪也不停的流。

高杨听着黄子弘凡说的话,再感觉到自己胸口前湿透了的衣服,心里揪着的疼。

“黄儿,你抬头看看我。”高杨语气温柔的哄到。

黄子弘凡抬起了头,哭红的眼镜和鼻尖让高杨心里像被针扎了一样。于是他吻了吻黄子弘凡的眼睛和鼻尖。

“黄儿,这回换你听我说。首先,我要先向你道歉。很抱歉未经了解就怀疑你对我的喜欢,我很抱歉我一直没有勇气告诉你我喜欢你,一直让你一个人勇敢。其次,我想告诉你,我没有忘了你,三年前第一次再机场见到你,我就喜欢你了,也是从那时候开始,我才相信一见钟情。”

“还有,我很感谢你黄儿。说来你可能不信,可如果不是你,我永远都不会知道,一副有灵魂的作品到底有多美。只有你,赋予了我的作品灵魂。如果不是你,不要说是毕业作品,恐怕我连摄影这个职业都没有办法坚持下来。”

“我身边的所有人都夸我有天赋,他们说,我拍出来的每一幅作品都很美。可我知道,我的作品里一直缺少些什么。直到我遇见你,黄儿,直到我遇见了你我才知道,我的画面里缺少的是爱。”

“我的老师曾经不经意的看到了我给你拍的照片,他并不知道你是谁,可他却很肯定,我一定是爱你的。因为他在我的画面里,看到了我以前的作品里从未有过的东西,他说,是那份爱,才让我的作品永远鲜活。”

“最后一点,我是不是还没有告诉过你,我很爱你黄儿。三年前的一见钟情,到如今,这份爱早就成了我生命中的一部分了黄儿。你可要考虑好了,如果你今天答应留在我的身边了,我可就不会放你走了黄儿。”

“所以黄儿,你愿不愿意做我的男朋友呢?”

回应他的是一个热烈而真挚的吻,带着一腔真心的爱意。还有一句“我愿意。”

——————————————————————————————

彩蛋1:

张超:“你竟然敢弄哭我幺弟!渣男!拿命来!我撒了你!”

彩蛋2:

高杨:“为什么我的家世不显赫!为什么我的老爸没有钱!为什么我只能靠卖照片度日!”

高杨父母:“难道新疆首富这个名号已经让你感到卑微了吗孩子?难道一个月上万的零花钱不能令你满足吗孩子?难道几十万几百万的镜头和摄像机已经不能让你开心了吗孩子?”

——————————————————————————————

截止到这里,200fo福利就彻底结束啦~谢谢小可爱们的参与~

没有点梗的小伙伴们如果有了想看的梗也可以私信我,(虽然我会写的超级慢就对了。。)

想要小红心小蓝手和评论~~大家都来评论里找我玩啊~~一个人自娱自乐真的是太可怕了。。(我有时候都怀疑我的205fo是不是水军。。)

最后,谢谢一直喜欢和支持我的小可爱们~我爱你们~










评论(8)

热度(2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