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个五好青年三好学生

AI相爱指南

我来啦~200fo的福利~

@乌拉波尼玛 亲爱的你点的梗~请签收~(可能没有写出你想要的感觉。写的不好,不要打我。。)

非典型AI恋爱。。AI羊和AI黄的故事~

我都不知道我自己在写什么。。😂

——————————————————————————

初遇

“程序即将启动,三 二 一。”随着倒数的结束,俊朗的少年睁开了眼睛。一双圆圆的狗狗眼咕噜咕噜转了两圈,才看向面前的高杨。

对上高杨漂亮的眼睛时和微皱的好看的眉毛时,他轻颤了一下,然后低下了头恭恭敬敬的说了第一句话,“主人好。”说完还偏偏抬眼看了高杨一眼,不小心对上他的眼睛后,把头埋得更低了。

高杨盯着面前少年的发旋偷偷笑了一下,“还真的一点都不像个AI啊,这样挺好。”高杨想到。

“不用叫主人,叫我高杨就行。从今天开始,你就叫黄子弘凡。”高杨说到。

“好的羊儿~”黄子弘凡听到高杨的话后,飞快的抬起头来,冲高杨露出一个大大的微笑。那笑容让高杨想起了边晒着阳光浴边被rua毛的小黄狗冲着主人摇尾巴撒娇的样子。高杨突然感觉什么东西好似在自己脑海里一动。

“可这是什么奇怪的名字?”高杨忍不住想到。

“看来以后的生活,也许不会那么无聊了。”高杨在小黄狗在家里左瞧瞧右瞅瞅的时候悄悄说到。

结了冰许久不化的河流,有了那么一丝裂缝。


相处

“啪”,一声清脆的玻璃碎裂的声音,高杨又一次无奈的叹了口气,“这是这几个月来第几个了?”高杨摇了摇头,走向了厨房。

正盯着地上的玻璃碎片的黄子弘凡听到厨房的门被拉开的声音,立马双手背后双脚并齐,抬头露出一个无辜又讨好的笑容,仔细看,还藏着一份狡黠。仿佛在说着:看就看吧,反正你又不会骂我~

高杨一眼就看透了黄子弘凡的想法,看着眼前的小孩儿没一点害怕和羞愧的意思,反而还有一点得意,高杨假装严肃的脸迅速就柔和下来了。

“算了。反正吓不着他。”高杨想到。

说来也是,黄子弘凡和别的AI都不太一样。人家家的AI都一个个乖巧懂事聪明伶俐手脚麻利可甜可盐可御可萌可攻可受………(bushi)

可黄子弘凡呢?拖地可以把地板弄起泡,做饭可以炸厨房,刷碗可以摔玻璃,换灯泡可以搞坏电路………扯远了。。

但总之,总但之,他和人工智能这个词一点都不贴边。如果非要说他和这四个字有什么相似,大概就是他长得比较像人,也确实挺“能”的!

高杨看了看地上的玻璃碎片,又看了看站在一旁望天的黄子弘凡,说到:“算了,阿黄你出去吧,我来弄。”

哦,对,为了报复黄子弘凡对自己奇奇怪怪的昵称,高杨也给他起了个昵称。

于是我们的黄少爷就真的这么出去了,哦,还顺手拿了个苹果啃。“真是越来越搞不清到底谁才是这个家的主人了。”高杨打扫着玻璃碎片。

不过这也倒符合高杨的想法,他定这个AI时最初的想法也是为了给自己找点事干,毕竟自己一个人,无聊又孤单。

“这回生活倒是不无聊了,天天帮这家伙收拾烂摊子。”高杨突然有些气结,推开厨房门想和黄子弘凡理论理论。

结果一开门,却对上了一双圆溜溜的眼睛和一个露出八颗牙齿的笑,“你就坐那吃,也不知道来帮帮忙!你是真的不知道心疼我啊你个没良心的小完蛋玩意!”

“怎么会,我有心啊,我心里都是你的。”话刚出口,黄子弘凡就愣住了。

高杨当即就愣住了。他突然觉得自己胸口内一阵紧锣密鼓。

这一阵声音不大,但高杨却觉得它响彻云霄,自己脑仁都有些疼。

黄子弘凡看他一脸严肃的站在那里,脸上是第一次见面时的神情,顿时放下了手里的苹果,一步一步蹭到他面前。

“yang——,高、高杨。你生气了吗?”黄子弘凡张嘴就要叫高杨,话说到一半,却硬生生的又改了口。然而高杨还是站在那里没理他。

“对不起主人,我错了。”黄子弘凡扯了扯他的袖子轻轻的晃了晃。可高杨只是匆匆抬头看了他一眼,就像见了鬼一样转身拿起外套就出了门。

只留下黄子弘凡站在夕阳余晖慢慢褪去的客厅里,然后一切归于黑暗,包括那双一直都亮晶晶的眼睛。


相爱

高杨发现黄子弘凡最近不太对劲。

平常总是在他身边黏着的小孩儿站在离他八丈远,每天总是吵吵闹闹一刻也停不下来的人现在居然不吵不闹安静的很,最让高杨觉得要命的是,平常小孩儿喊的亲切的昵称现在也换成了规规矩矩的高杨。

有一次高杨听不惯,一时没忍住问了他,“突然之间叫什么高杨?”结果小孩儿眼圈一红手一抖,差点把手里的茶弄撒了,还更加恭敬的叫了声主人。

这一声主人才让高杨发现自己刚刚的语气好像吓到小孩儿了。但高杨刚要开口道歉,小孩儿转身就走了。

哦,对,顺便提一嘴,黄子弘凡突然变得像个正常的AI了,甚至比别人家的AI更AI,说话温柔手脚麻利笑容恰到好处的生疏语气刚刚好的恭敬。

但这才是让高杨觉得最不正常的。

于是高杨决定找小孩儿谈一谈。

晚饭的时候,当黄子弘凡端上了最后一道菜准备回到自己房间的时候,高杨叫住了他。“黄子弘凡。”

黄子弘凡的肩膀猛的一缩。“完了,好像又吓到他了。”高杨扶额。“不过都这样了,就这么谈吧,反正不能更糟了。”

“你坐下,我们谈谈。”高杨努力的控制自己的语气没有什么起伏,以免再一次吓到小孩儿。可在黄子弘凡听来,这语气是从来没有的强硬。

他惊恐的抬头看了一眼高杨,然后又飞速低下头,坐在了离高杨最远的地方。

“你能不能离我近点?”高杨出声问到。于是黄子弘凡假模假样的向高杨那边挪了挪。“能不能再近点?”于是黄子弘凡又挪了挪。说到第四次的时候,高杨实在是忍不住了。

“你能不能,诶呀算了,我能。”于是他直接起身一屁股坐到了黄子弘凡旁边。黄子弘凡刚要起身,高杨就一把拉住了他的手腕。

黄子弘凡的手腕摸上去细腻滑润却又不失骨感,不是一般人想象的那种冰凉的感觉,反而温热,有朝气蓬勃的感觉。

高杨捏了捏他的手腕。“你最近怎么了?这么奇怪?”“我没有。”黄子弘凡嗫嚅。“没有?”高杨一挑眉。“吃饭不坐我旁边了,单口相声也不讲了,洗碗的时候也不会摔碎盘子了,而且居然都开始叫我高杨了。不奇怪哈~”

高杨一条一条细数着,他每多说一句,黄子弘凡的头就更低一点。等高杨最后一句话说完,黄子弘凡已经彻底把自己当成了鸵鸟了。

“对不起,我错了,我以后不敢了。你别不要我好不好主人。”黄子弘凡突然出声到,不难听出他努力压抑着哭腔。

高杨有些慌了。“黄儿,你抬头看着我。”高杨说到。黄子弘凡没动。高杨直接上手捏着他的下巴抬起他的脸。

小孩儿的眼泪在眼睛里打转,他眨了眨眼,眼泪沾在睫毛上,可就是固执的不落下来。

高杨的心彻底软了。“我可去他妈的吧,老子爱了就是爱了,我媳妇儿都委屈成这样了,妈的跟老子谈什么冷静理智啊。老子要哄媳妇儿了,其他的全给老子滚蛋!*”高杨在心里少见的爆了粗口并且将理智全部抛开。

他一把将黄子弘凡拽进自己怀里。“黄儿啊,你说你一个AI怎么这么爱哭呢?算了,爱哭就爱哭吧,爱哭我也喜欢。”

黄子弘凡的额头抵在他的胸口,愣愣的听着高杨讲完了这些话。喜悦慢慢的顺着嘴角爬上眉梢,他从高杨的怀里挣出来,刚想问高杨他说的到底是不是真的。可他突然间想到了什么,嘴角又撇了下来。

高杨看着小朋友迅速变化的表情,一时间有点摸不到头脑,“难道是我的表达方式有问题?”他想到。“不应该啊,我这几天的言情小说和青春校园剧不应该白看了啊,怎么对他没效果。。”

于是高杨假装委屈的和他说,“难道阿黄不喜欢我吗?”黄子弘凡哪能经得住高杨这个样子,连连摆手说道,“不是不是,没有没有,我……”

一时间高杨也不敢说话了。两个人对着坐了好一会儿,高杨才听见黄子弘凡用极小的声音说,“羊儿,你是人类,可是我只是个AI,我,我承受不起你的喜欢的,我有可能也没法一直陪着你。”

高杨愣了一下,随后就笑了起来,还越笑越来劲,笑得眼泪都出来了。“原来你在担心这个啊。”高杨擦了擦笑出来的眼泪。

“那你不用再担心了。”“嗯。嗯?为,为什么?”

“因为我们是一样的。”“一样的?你,你你你,你不会也,也是……”“嗯,我是。”随后,他拉起黄子弘凡的手说到,“不会的阿黄,你承受得起,我们也会一直在一起,我保证!

说完他抬头盯着黄子弘凡的眼睛问到:“这回你可以答应我了吗?”

“可以可以可以!”黄子弘凡扑进高杨怀里。


相守

“所以你那一阵子一直躲我,是因为你觉得一个AI怎么可能会爱上自己的主人?”

“所以你那天晚上跑出去,是因为你觉得自己一个人AI怎么会对另一个AI动心?”

“你先说!”“我不!你先说!”“不行!你先说!”

两个人一人站在沙发的一端,互相质问着对方,谁都不让谁。

“行吧我先说。”高杨终于吵累了,他坐到沙发上平息了一下自己的气息说到,

“我的创造者是一个很温柔善良却很冷静理智的人,我也曾在他的温柔下误以为自己产生了人类口中名为爱情的东西,可后来我的创造者告诉我,那不是爱情,人类的爱情不是这个样子的而且AI是冷静机智的,他们是不会产生爱情的,无论是对人类,还是对自己的同类。”

“而我也慢慢的发现,这种错觉只是来自于我的程序中对创造者下意识的依赖与归宿感,只不过是因为他是我的创造者罢了,如果换了一个人,也是一样的结果。所以我认定了,AI没有感情。”

“可你的出现,改变了一切。从见到你的第一面开始,我就觉得有什么东西在我身体里出现了,那是我从来都没有体会过的。说实话,那天晚上,当我真真正正的意识到我是爱你的时候,我其实是害怕的,因为那是我的创造者不曾给予我也否定了的东西。所以我才会逃避。”

“但爱情这个东西是没有办法逃避的,当它来临的时候,就算是AI也没办法幸免的啊。你是,我也是。”

“我很爱你阿黄,这是我从被创造出来到现在,唯一一件『自己』无比确定的事情。『我』爱你。”

“好了,我都交代了,该说说你了。”高杨冲黄子弘凡眨眨眼。黄子弘凡刚刚被高杨的话逼出来的眼泪一下子就没了。他瞪了高杨一眼,说到,

“我其实刚见到你的时候挺怕你的。因为没来到这里之前,我的创造者告诉我,我未来要服侍的人,他是我的主人,他代表着我的所有,他的想法、他的意志就是我的想法、我的意志,我必须要服从于他,不可以有丝毫的忤逆,更不可以有『自己』的想法。他说的神乎其神的,我也就信了。可当我见到你第一眼的时候,我就改变想法了。”

“看到你的第一眼,我就告诉我『自己』,『我』不想他只是我的主人。可当时我还不知道要把这种突然产生的莫名其妙的,我从未接触过的感情定位为什么。我只是知道,我好像没办法完全服从于你的命令了。因为你肯定不会希望一个AI对你产生什么想法,不管是哪方面的想法。”

“我刚开始以为这只是我对你的好奇,就像我第一次见到我的创造者一样。可后来我发现,这不一样。当我每一次不受控制的靠近你时,当我每次无法抑制的制造麻烦吸引你的注意时,当我看见你皱眉会心疼沉下脸会害怕时,我才知道,『我』好像是爱你的。”

“可我知道这是错的,一个AI怎么可以喜欢上一个人类,更何况这个人还是自己的主人。我也不敢告诉你,我让知道以后会害怕我,会厌恶我,会丢掉我。”

“我真的很害怕羊儿,因为从我下定决心承认『自己』爱上你的时候,我就只有你了。”

“所以我拼命隐藏,我希望你可以永远看不出来我对你多余的感情,我希望可以永远呆在你身边,哪怕只是以一个AI的身份。”

“可后来我发现,我做不到。我做不到羊儿。我只要看见你,就会忍不住想靠近你,就会想让你看我一眼,再多看我一眼。所以我只能躲着你,希望你不会察觉到,你的AI,『他』爱你。”

“但我真的很感谢你羊儿,不管你是什么身份,我真的很谢谢你爱『我』羊儿。真的,『我』爱你。”

黄子弘凡说完,泪眼蒙蒙的看向高杨。

然后高杨就吻上了他那双载着星星的眼睛。“你的爱一点也不多余黄儿,那对我来说,是『我』所存在的所有意义。”

夜很长,可他们会相拥着看月亮。

——————————————————————————

“*”处取材于p大的《镇魂》,有些许改动,很烂,但不要喷我。。

完成一篇~  还有一篇~

200fo的点梗福利会到十一假期的最后一天截止,还没来得及点梗的小伙伴们还是可以点梗的~就算你是十一假期的最后一天点的我也会写的~

惯例,想要小可爱们的小红心小蓝手和评论~

最后的最后,一样的,谢谢喜欢和支持我的小可爱们,我爱你们。

评论(8)

热度(30)